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共资产经办处:产业帮扶送猪仔 凝心聚力创增收

    作者:储小兵 时间:2024-04-03 08:48 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打印

      “猪仔马上就到,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会儿排队有序签领”。

      近日,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定点帮扶的旬阳市甘溪镇周庄村猪仔发放现场人头攒动,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引下,群众正有序地排队取号、签字领取帮扶单位市公产处发放的仔猪。

      据了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认真履行帮扶职责,积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通过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脱贫户、监测户产业发展意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精准制定产业帮扶措施。此次发放的猪仔由市公产处根据群众产业发展意向,积极筹措资金,集中发放给该村23名脱贫户、监测户。
      “以前帮助我们脱贫,现在又帮助我们致富,感谢市公产处为我们发放了猪仔,让我们年底的收入又多了一份盼头,猪仔领回去以后,我一定会好好饲养,争取年底卖个好价钱。”脱贫户朱远建看着刚领到手的猪仔笑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定一个好规划,找一条好路子,富一方群众,活一方经济”的发展思路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开辟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子,持续落实好产业帮扶措施,深化干群血肉联系,全力做好产业发展服务,充分激发农户产业发展信心,提升群众自我“造血”功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