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服务筑牢服务群众“连心桥”

    作者:曹靖 时间:2024-04-03 08:3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实行以来,该县持续延伸优质医疗服务内涵,不断提高签约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往深处走,往实处做,让家庭医生成为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健康“守门人”。
      今年以来,该县将全县已脱贫人口、监测户、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公卫管理重点人群、尘肺病患者、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全部纳入签约服务范围,并逐步覆盖全人群,按照“医生+健康管理人员+村医”以上门服务为主要方式,成立247支家庭医生团队,另选派171名具有医师资质的医生充实签约团队力量,通过制定个性化签约方案,为群众提供签约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并进行动态管理,提供随访服务,进行健康生活行为干预指导和诊疗指导,运用中医适宜技术对慢性病患者进行治疗并提供转诊指导、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等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好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石泉县已完成13400户36657人已脱贫人口、881户2522人防返贫监测户家庭医生签约工作,重点对7758人高血压、2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了第一季度随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