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巴黎翠凤蝶 ——“会飞的鲜花”

    作者:宋要强 时间:2024-03-29 08:20 来源: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字号: 打印

      多数蝴蝶具有鲜艳的色彩、美丽的斑纹和优美的飞翔姿态,恰似美丽的花朵,“会飞的鲜花”由此得名。巴黎翠凤蝶是“会飞鲜花”中的佼佼者,更是蝴蝶中的贵族,受到人们的追捧和青睐。

      巴黎翠凤蝶(Papilio paris)又名大宝镜凤蝶、大硫璃凤蝶等,属凤蝶科昆虫。其常见于低海拔森林、灌丛等,幼虫寄生在芸香科植物,取食嫩芽、嫩叶等;成虫常在花丛中飞舞,吸食花蜜。
      巴黎翠凤蝶,仅听名字使人误认为其模式产地为巴黎,其实不然,它来自于中国。因它的显著特征是后翅有一块硕大而非常显眼的翠绿色斑块,携美巴黎翠,因此得名“巴黎翠凤蝶”。其特征还有前翅外缘有一列金绿色小斑,后翅后面有金绿色线,后翅腹面边缘具新月形红斑等,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尤显华贵高雅,极具观赏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