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春茶抢“鲜”采

    作者:张弛 肖叶子 时间:2024-03-28 08:26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春风轻拂山头翠,采茶声声入耳来。阳春三月,岚皋县各地的茶园都进入了春茶采摘季,茶农们穿梭在茶垄间,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春茶。
      南宫山镇桂花村具有悠久的种茶历史,茶园里的采茶工人都是来自本地或附近乡镇的村民,听说茶叶可以开始采了,程和顺是第一批报名采茶的工人。
      “我从小就开始采茶,现在我们在这儿采茶,跟工厂计件差不多,基本上一天能赚个三四百块钱,我去年二十多天就赚了六千多。”程和顺介绍说。
      据了解,该茶叶园区由岚皋县硒博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建成,总面积达600余亩,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让村民参与到茶叶生产种植的产业链中,带动了附近60余户200余人增收。
      去年以来,该公司还依托桂花村优良的生态资源禀赋,开发打造茶文化主题民宿等项目,大力构建以茶产业为主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
      “我们将围绕现有的茶叶资源,开展研学教育体验、特色餐饮住宿等系列茶旅融合活动,欢迎大家来桂花村茶叶园区游玩。”公司负责人王淳锋说。
      在桂花村茶叶园区开园当日,岚皋县电商服务中心组织县域20余名主播达人,在园区内开展岚皋县第二届“岚谷茶香、云品春茶”线上销售活动。通过采茶、制茶、品茶全流程直播,向外界展示了岚皋县优良的茶叶资源和优秀的品质特点,进一步推动了岚皋县春茶销售。
      “今天有幸来到桂花村采摘春茶,我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把我们岚皋富硒茶推向全国各地,让我所有的粉丝们都可以喝到岚皋好茶。”网络主播卜冬梅说。
      近年来,岚皋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安康富硒茶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把茶叶作为全县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坚持“区域化布局、一体化经营、专业化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建基地、强龙头、育品牌,全链推进茶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岚皋县共建成千亩茶叶专业村60个、500亩以上茶叶园区18个、标准化清洁化茶叶加工厂28个,创建市级茶叶示范园15个,发展规上企业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全县茶园面积达10.83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