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作者:唐瑶 时间:2024-03-27 08:14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在刚刚过去的两个多月里,白河县狠抓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现良好开局。截至3月20日,全县优良天数合计73天,优良率91.2%,综合质量指数3.29,PM2.5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去年优良天数增加6天,综合质量指数改善7.1%,PM2.5浓度改善4.9%。
      今年以来,白河县紧盯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坚持靠前谋划、靠前行动、重点治理,突出抓好扬尘综合整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垃圾秸秆禁烧、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同时深入重点领域加强督导检查,着力改善县域环境空气质量。一是突出抓好扬尘管控。常态化开展工地扬尘管控及工业、采石矿山类企业物料堆场巡查,针对裸土物料覆盖、洒水抑尘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督促立行立改,真正让“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落地生根。同时持续做好道路扬尘管控,城区道路实行全天候保洁,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5%以上,污染天气增加洒水频次,喷雾防霾车全天候巡回作业。二是对烟花爆竹进行重点管控。春节前约谈了2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主要负责人,加强烟花爆竹禁售管控;紧盯2024年春节、元宵节关键节点,该县组建了8个巡逻防控工作组,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联合加强烟花爆竹管控力度,会同城关镇及相关部门实行分片监管。期间累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宣传车160辆次,张贴禁燃禁售公告1000份、禁燃标识1500份,悬挂横幅、标语100条,签订承诺书(倡议书)10000份,户外LED显示屏视音频宣传共15处,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得到有效管控。三是加强露天焚烧管控。扎实开展垃圾秸秆禁烧督查检查,严格落实纪律处分、经济处罚、通报考核等各项制度,严厉打击随意、恶意焚烧垃圾秸秆现象;同时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示范点建设,构建县域全覆盖的秸秆综合利用和收储供应网络,持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四是聚焦污染天气应对。在收到“一市一策”空气质量预报后,立即发布污染天气管控建议,联合相关部门加强重污染天气的巡查管控,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接下来,白河县将持续坚持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助力白河空气质量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