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排查整治“3·15”晚会曝光问题

    作者:佚名 时间:2024-03-20 07:4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3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了梅菜扣肉里的“糟心肉”、不防火的防火玻璃、偷工减料的灭火器等一系列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镇坪县对此高度重视,连夜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迅速核查处置涉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

      针对淋巴、腺体肉眼可见的预制菜等食品安全、虚假宣传问题,充分发挥县食药安办牵头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肉类产品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核查肉制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熟食、卤肉制品生产单位的原料采购、制作流程、储存条件等关键环节以及销售过程中食品储存温度是否适宜等情况,指导督促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共排查肉制品生产企业3家,其中预制菜生产企业1家;食品经营单位21家,检查中未发现使用“槽头肉”作为原料及其他违法行为,暂未发现有“3·15”晚会曝光的问题产品流入该县市场。

      针对假防火玻璃、灭不了火的灭火器等产品质量问题,主要以辖区内玻璃、消防器材销售门市为重点对象,严查在售玻璃、灭火器外包装标识、产地、合格证等信息,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进货查验、建立进销货台账等义务,确保产品来源可溯,质量过关。截至目前,累计排查中空玻璃销售单位4家,消防产品销售单位1家,无防火玻璃生产、销售企业,现场检查暂未发现“3·15”晚会曝光的问题防火玻璃、灭火器。

      下一步,镇坪县将针对本次“3·15”晚会曝光问题线索持续进行排查,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守护消费”“肉类产品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行刑衔接,凝聚执法合力,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突出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