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不负好春光 植树添新绿

    作者:谢宗莲 时间:2024-03-14 08:2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3月12日,镇坪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点,在城关镇友谊村大湖溪和牛头店镇国庆村牛郎山义务植树点,已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三五成组、分工协作,有的刨坑、有的放置树苗、有的填土、有的浇灌……将一株株树苗认真细心地栽植在规划植树点上,大家热情高涨,默契十足,耐心完成每一个步骤。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紫薇、桂花、樱花等新植树苗在镇坪安好了“家”,一株株新栽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今年镇坪县以“3.12植树节”为契机,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全年完成全县义务植树10万株,营造林4.5万亩。
      近年来,镇坪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县域生态环境质量长期名列全省第一,先后荣获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下一步,镇坪县将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组织开展多样化的生态保护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建设,为聚力推进生态经济引领区、共同富裕先行区、陕渝开放合作示范区提供有力生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