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加强特色林果管护 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作者:徐欢 熊乐 时间:2024-03-18 09:0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随着春天的到来,汉阴县特色林果产业也迎来了繁忙的春季管护期。在这个时节,果农们纷纷投入到果园的管理和养护工作中,以确保果树的健康生长和高产丰收。
      在平梁镇蔡家河村的樱桃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碌地穿梭在整齐划一的樱桃树行间,修枝、浇水、施肥……在这片绿意盎然的土地上辛勤耕耘,用自己的双手绘制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平梁镇蔡家河村樱桃种植基地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本地传统樱桃500亩、庭院经济500亩、樱桃产业园500亩,根据乡村区域优势不断探索“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引进红妃、黑珍珠等新品种,探索出一条以水果种植为主的经济产业链,吸引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青脆李作为一种重要的果树品种,春季管护对其生长和产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城关镇五一村的青脆李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锄草工作。据负责人介绍,除了锄草外,工人们还会对果树进行修剪、施肥等春季管护措施,以确保果树健康生长,为果农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健康的青脆李产品。
      近年来,汉阴县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油茶、核桃、拐枣、青脆李等特色林果产业,预计到2025年,全县特色果产面积将达到23万亩,产量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5亿元,为辖区群众搭建既有风景,又有“钱景”的“绿色银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