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4-03-13 08:05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字号: 打印

      3月11日,2024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屈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教体系统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书写了亮点纷呈的教育答卷,安康教育体育工作荣获国省市各类奖项31项,教育体育公共服务满意度继续位居全省前列,省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考核公众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教体领域有15项工作在全省会议作发言交流,得到上级肯定推广,教体工作的安康经验、安康方案不断创新、备受关注。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是深入实施教育体育“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市教体系统要紧扣上级要求、实践需要和问题导向,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教体工作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加自觉坚定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主动适应时代之需、发展之需、群众之需,立足实际深入思考我们“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的更好”,以更多的行动力回答好“幸福安康、教体何为”的时代课题,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
      会议强调,全市教体系统要着力做好九方面工作。要强化根本保证,不断提升教体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不断深化“德润安康”建设,焕发校园素质教育活力,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要突出急难愁盼,全力以赴增进教育体育民生福祉,优化教体资源配置,科学统筹招生管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优质公平,进一步夯实基础教育基点支撑作用,扎实推进扩优提质行动,下力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各类教育发展水平。要服务城市发展,扩大教体助力经济发展的贡献度,着力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大力发展赛事经济,提升研学旅行实效。要狠抓师德师能,聚力培塑高水平教育人才优势,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建强教师骨干体系,提升师资培育水平。要紧跟时代步伐,加速开辟教育现代化赋能新赛道,加快教育数智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教研专业支撑能力,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助力作用。要拓展发展格局,充分释放体育融合发展活力,坚持以大健身促进大健康,推动竞技体育搏击奋进,强化体育人才培育孵化。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教体系统持续安全稳定,全力筑牢安全防控屏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抓实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锚定建设幸福安康奋斗目标,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学好用好新发展理念,谋准做实“小切口改革”,确保各项改革蹄疾步稳向纵深推进。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持续维护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行业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举行了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校长职级制聘任仪式,对2024年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旬阳市教体科技局、石泉县教体科技局、白河县教体科技局分别围绕党建和立德树人工作、体育融合发展、紧密型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政府教育总督学;市直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