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康渝高铁岚河特大桥首个承台成功浇筑

    作者:王丽平 时间:2024-03-14 08:2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3月12日凌晨5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倒入钢筋骨架,由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建设的康渝高铁3标岚河特大桥首个承台成功浇筑,标志着该桥建设由地下隐蔽的桩基工程施工转变为地上工程施工,同时拉开了项目桥梁主体工程施工的序幕。
      岚河特大桥全长674.15m,桩基132根,方墩及空心墩10个,承台12个,墩身高度大于40m的共有7处,其中最高墩高97m,最大跨度为112m横跨岚河,是康渝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此次浇筑的3#墩承台,长19.8米,宽9.5米,高4米,浇筑混凝土600余方,用时12.5个小时浇筑完成。
      “对施工现场承台尺寸测量和检查,确保承台的尺寸和位置准确无误。随后按照设计图纸及规范要求绑扎承台钢筋,布设降温管,埋设墩身预埋钢筋,定型钢模板安装加固,以确保承台的强度和稳定性。”现场技术员高敬智说道。施工中,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质量技术交底,优化施工配置,项目技术人员全程盯控,按标准化施工要求分层浇筑、振捣、下料,确保混凝土浇筑顺利进行。
      岚河特大桥作为康渝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桥址位于河流阶地地貌,地面高程相对高差大、坡度陡,干扰因素多。桥内不良地质为滑坡、危岩落石、有害气体,特殊岩土主要为人工弃土、膨胀土。
      为确保项目安全顺利进行,西成客专陕西公司指导参建单位实行精细化管理,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机制运行,强化管理责任,确保人机物资源合理利用。根据计划,岚河特大桥将于2028年建成,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