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强化茶园管护 为春茶上市保驾护航

    作者:王建霞 刘东 时间:2024-03-13 08:18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茶园春季管护的关键时节,汉阴县抢抓有利时机,加紧实施春季茶园管护,为即将到来的春茶采摘做好准备。春日的凤凰山茶场,千万株茶树整齐排列,铺满了整个山坡,如同给大地蒙上了一层翠绿的轻纱。田间地头,茶农们拿着工具,修剪茶园,为即将到来的春茶采摘打好基础。程采用人工除草松土,这也为附近村民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务工增收。茶树是种出来的,好茶叶是管出来的,在汉阴县嘉木田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茶园里,务工群众正忙着给茶树追施水溶肥,茶树经过一个冬季的休眠,已积蓄了一定的养分,及时的松土、施肥,补充春茶生产所需的营养物质,可使得春茶萌发更旺、芽头更壮、产量更高、茶味更香更浓,实现产量、质量和效益的进一步提升。三分种,七分管。一年当中,春茶的质量最好、效益最高,也最受消费者青睐,所以春季管护尤为重要,为提质增效做强做大茶叶产业链,汉阴县及时抓农时、强管护,多措并举,确保春茶季茶叶丰产丰收。
      汉阴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汉江、月河横贯其中,境内峰峦叠嶂,山水相依,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这里成为茶树的适生区。近年来,汉阴县紧紧围绕“南茶北果川道园”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富硒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以茶叶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茶园8.55万亩,茶叶产量2435吨,综合产值8.83亿元,培育茶叶生产企业19家,茶叶专业合作社54个,市级茶叶现代农业园区9个,产业规模和效益持续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