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防震减灾 教育先行

    作者:罗培 时间:2024-03-07 08:2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给孩子讲好防震减灾知识,能够有效提升包括地震灾害在内的重大灾害事件应对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益。
      在城关镇中心小学每周一次的主题班会上,各班专职科普辅导教师正通过PPT、手抄报、防震模拟演练的方式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地震的危害、预防和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绘画、演习,积极发表问题和看法。
      城关镇中心小学十分重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积极申报创建防震减灾示范学校,2014年被评为陕西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024年被评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学校在县地震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深入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助力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白河县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立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已成功举办两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演讲大赛,成功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