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作者:骆靓 赵小玉 时间:2024-02-29 14: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1日,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副主任赵立根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法制委、法工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2023年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专委会、工委工作情况,对2024年专委会、工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专委会全体会议还对提交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的《关于修改<安康市地方立法条例>的决定(草案)》进行了审议。
      赵立根充分肯定了法制委、法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强调,法制委、法工委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顺应新形势新要求,趁势而上,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立法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及时向常委会党组和市委请示汇报;要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立法协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密切配合、协力推进立法工作;要注重突出地方特色,充分考虑安康生态环境优势、历史文化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制定一批具有安康特色、回应安康需求的地方性法规;要扎实推进年度立法计划落实,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细化责任分工,切实保障年度立法计划有序实施,圆满完成,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