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总工会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4-02-29 08:18 来源:市总工会 字号: 打印

      2月27日,市总工会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晓晖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赵立根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张宗军当选为市总工会五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审议通过市总工会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市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表彰安康市荣获2023年陕西省总工会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会上,赵立根就2024年全市工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市第五次工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思想共识,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突破;要精准对接职工需求,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抓好活动与宣传,增强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力,在服务职工中彰显新作为;要树立争先创优鲜明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在队伍建设中展现新担当。
      韩晓晖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工会工作,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动新时代安康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凝聚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韩晓晖强调,要突出提升政治能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政治任务,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校正思想准星、压实领导责任,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服务中心大局,做好劳动竞赛、培养工匠人才、赓续伟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火热实践中,跑出加速度、作出新贡献。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依法维权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服务职工实效,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持续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