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舞狮迎新春 欢乐过新年

    作者:周威 陈阳 时间:2024-02-23 08:2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为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岚皋县组织南宫山镇、城关镇等舞狮团队在县域内开展舞狮(烧狮子)展演活动。
      夜幕降临,随着锣鼓声铿锵、欢快的节奏,舞狮团队做着各种翻腾、跳跃、朝拜等惟妙惟肖的表演动作,它们时而摆头晃尾、时而腾地而起,引得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同时,为了让舞狮停留得越久,围观的群众会点燃手中的花筒,朝狮子喷射火花。舞狮面对花筒,不仅不会逃避,甚至会迎着花筒、鼓点进行表演,花筒“烧”得越热闹,舞狮舞得越精彩。在长长的街道上,龙狮始终在簇拥的人群和花筒中前行,场面极为壮观。
      据了解,岚皋县各类民俗节目巡演、雄狮闹新春等文旅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