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实施“百名博士助百企”行动

    作者:冯友松 时间:2024-02-26 08:2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汉阴县坚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坚持“以产聚才、以才兴产、才产互融”发展思路,牢固树立“产业链+人才链”的思维,科学施策,聚焦全县重点产业领域实施“百名博士助百企”行动,出台9条措施助力专家人才竞相涌入,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立足县域产业基础、资源优势,聚焦县域内重点产业企业布局人才链,在市委组织部统筹部署下,结合重点项目、产业、企业的紧缺型高端人才需求,与安康学院精准对接,围绕新材料、富硒食品、生态旅游、智能制造、新能源、农业产业等领域吸引12名博士“一对一”服务12家企业,重点在抓好企业培育、强化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发挥智力支撑,助力企业产品研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链高质量转型升级,以建强“人才链”推动产业“建链、强链、壮链、补链、优链、拓链”形成链式效应。
      提出凡在服务期内的博士每人每年给予1500元助企补助;博士通过技术入股、技术承包等方式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与企业共同申报科技攻关项目和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并获得省级科技奖的博士,给予1至3万元奖励;对在服务期内,博士联合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取得市级以上奖励的企业,给予1至2万元补助;支持和鼓励博士在企业建立专家工作站,优先推荐参加市县两级专家工作站评选,建成市县级专家工作站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经费补助。通过4条“真金白银”硬性举措激发助企博士安心舒心服务企业发展,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积极制定助企博士服务保障措施,对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的博士符合省级特支人才计划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省级特支人才计划;积极为选派博士在企业服务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和必要保障,提供便利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定期组织企业和博士参与产业项目观摩及人才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博士智力助企作用;开通博士就医“绿色通道”,免费提供健康体检;组织选派博士在县域内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献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