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 春风持续“三送” 促进就业增收

    作者:李钰锋 时间:2024-02-23 08:2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山河岁月新,万物吐生机。春节收假后,石泉县继春节前夕在池河、熨斗、中池、城关等镇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产业大招工招聘会以来,各镇接力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通过“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促进就业增收。
      2月19日,苏陕劳务协作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社局携常州市辖区内10余家优质企业来到石泉,共同在石泉县樱花广场参加“春风行动”。石泉县内30余家招工企业、4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1家零工市场以及700余名城乡有就业意向劳动力参加活动。
      本次招聘会由安康市人社局、常州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石泉县人社局承办。主要面向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重要群体,通过搭建供需平台对接,进一步畅通就业渠道,缓解企业用工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力充分就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招聘会共113家企业参加,县内73家企业,县外40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1.2万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各个展位前都围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求职者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展台前投出自己的简历,并认真与企业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公司业务范围、薪资待遇等基本情况。同时,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人社政策咨询宣传专栏,安排业务骨干向求职者们进行解惑。对于技能培训、就业补贴、养老保险、创业担保贷款、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各项政策作出详细解读,为扩岗位、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悉,石泉县自春节前夕至今共举办5场“春风行动”招聘会,累计有6000人次参加活动,求职登记710人,职业技能培训登记83人,政策解答7500余人次。
      为做好2024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活动,石泉县人社局积极与常州市人社局对接岗位信息、精心组织,抓住劳动力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帮助县内劳动力就近就业,实现老百姓“就业不用去远方,理想岗位在家乡”的强烈愿望。同时,石泉县人社局也将持续推动春风“三送”活动的开展,积极与县内、县外各个企业进行岗位信息对接,及时更新岗位信息,并通过“秦云就业”线上和石泉县“零工市场”及现场招聘会等线下的方式,持续在各镇开展“春风行动”,帮助广大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