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残联精细服务受好评

    作者:王再华 时间:2024-02-21 08:09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以前我们残疾人就业太难了,几乎没有适合我们的岗位,现在家门口都能上班,顾了家又增加了收入。”宁陕县城关镇城南社区残疾人家属李宗平开心地说。“作为残疾人家属,在家照护残疾人不仅有免费培训,还能拿到补贴,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关二社区邹某轻快的话语中透出兴奋和满足。
      宁陕县现有持证残疾人4907人。面对残疾人个性化需求,2023年,宁陕县残联积极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尽心尽力为残疾人提供精细化服务,受到残疾人及社会各界好评。
      先后创建市级残疾人产业就业示范园区2个、县级残疾人产业就业示范园区5个,带动106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投入资金36.3万元,扶持121名残疾人发展产业。依托安康市康复托养中心对全县15名精神、智力残疾人集中托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用第三方机构对48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进行居家托养,配合民政部门依托敬老院对70余名重度残疾人开展低偿托养,通过多种托养方式,改善了残疾人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真正实现了“托养一人、解放一家、幸福一片”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上门服务工作,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全县32名无法外出但有康复服务需求的残疾儿童实施上门服务,上门服务实现全覆盖。为234名适配轮椅、助听器等基本辅具,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增效,2503人次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服务率达到100%。全县2244名残疾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665名残疾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争取爱心团队每月出资1000元为敬老院集中供养的残疾老人集体过生日;争取公益团队捐赠价值58.5万元安心包1000份,受益残疾人1000人次;持续争取省市医疗机构支持,全年为200余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评残鉴定,确保残疾人按时办证换证,全面享受相关惠残助残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