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丹宁高速公路宁陕至镇安段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计划

    作者:李兵 时间:2024-01-10 08:5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新年伊始,从交通部传来喜讯,日前交通部印发的《关于印发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交规划〔2023〕163号),丹宁高速宁陕至镇安段已被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计划,为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丹宁高速公路(G4015)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一条重要横向联络线,连接沪陕(G40)、福银(G70)、包茂(G65)、十天(G7011)、京昆(G5)五条国家高速公路,东起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西至安康市宁陕县城关镇,全长260公里,分东、中、西三段建设,其中东段丹凤至山阳河、中段山阳至柞水,已分别于2023年12月、2018年12月建成通车。宁陕至镇安段是丹宁高速的西段,东起商洛市镇安县永乐街办接包茂高速(G65),西至安康市宁陕县城关镇接宁石高速(S21),全长100.5公里,其中商洛段57.9公里、安康段42.6公里,估算总投资192.9亿元。
      安康市、商洛市、宁陕县、镇安县联合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十四五”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也已被列入陕西省“十四五”实施计划,项目工可研报告编制已完成,项目选址、土地预审、环评等12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并计划在2024年完成。
      丹宁高速宁陕至镇安段贯通后,将进一步完善陕南高速网络,密切关天经济区与中原经济区沟通联系,对发挥陕南生态优势,推进陕南绿色循环一体化发展,促进宁陕生态旅游产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