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4-01-04 18: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4日,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柴丽、黄戈、寇全安、罗晓君、陈晖、陈莲、罗武侠、韩晓晖,副市长周康成、周耀宜、张广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娟、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安康学院院长钟生海、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恒昌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把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怎样发展数字经济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多措并举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广泛聚合数字力量,扎实推进变革重塑,努力把数字经济这个“最大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注入强劲动能。
      武文罡强调,要聚焦重点、打牢基础,全力推动数字经济跨越式倍增式发展。要着力优化数字经济发展布局,加速出台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相关配套政策,从要素、产业、融合、治理等方面系统布局,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科学导引。要着力提升数字基础设施能级,超前建设信息基础设施,统筹布局算力基础设施,协同发展融合基础设施,切实筑牢数字经济发展根基。要着力拓展数实融合广域空间,充分发挥数字技术赋能、赋智、赋值作用,加速推动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着力提升数字产业发展水平,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全力招引培育一批优势企业、优质项目,持续增强数字产业发展能级和整体竞争力。要着力提升数字公共服务效能,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让广大群众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武文罡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求高、难度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健全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提升能力本领、防范化解风险,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7家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部分中省驻安单位、市属企业,部分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