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养犬立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黄泰蓉 时间:2023-12-30 19: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29日,安康市养犬立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城市养犬管理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立根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安康市城市养犬管理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了《养犬管理立法调研报告》和《安康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及起草说明,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赵立根强调,制定养犬管理条例对规范居民养犬行为,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明确立法方向,多渠道征集意见建议,积极梳理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总结经验做法,反复调研论证,科学平衡不同群体对养犬管理的利益需求。要充分结合安康实际,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法规草案,注重突出预防性、包容性和科学性,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用法律利器推动养犬管理这一社会治理难题得到妥善解决。
      张广东强调,制定养犬管理条例,为加强养犬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法律保障,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良法促进善治、以善治保障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顺应人民群众期盼作为城市养犬规范管理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全面开展意见征求工作,不断拓展宣传渠道,为条例草案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审查、提请人大顺利审议通过打牢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组织协调,密切部门协作加快工作进度,高效推进养犬立法工作。立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不推诿扯皮,全力以赴落地推进,确保养犬管理立法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