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以“四个做实”有力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何一苹 时间:2023-12-19 08:40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12月以来,市审计局按照省厅《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通知》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审计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四个做实”全力锻造信念坚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通的研究机关、担当尽责的效能机关、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
      做实实施方案,强化组织保障。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审计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时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与全省审计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步调一致,与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检视整改有机结合,与全力冲刺“加速度”、打好年底“收官战”同向发力,保持好力度,掌控好进度,统筹好调度,不断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做实学习研究,筑牢政治之魂。坚持把“研究式”学习作为理论学习的主要方式,持续抓牢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丰富和完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深学”、党员个人“细学”学习机制。局党组开设“审计大讲堂”,变“我听”为“我讲”;机关党委探索“安审先锋”党建提升行动;第一党支部推行“晨读30分+随机研讨”学习方式;第二党支部开展“我读你听﹒云端相约”学习活动,有力推动“以学铸魂”走深走实。
      做实深查细照,推动真改实改。以“改”字当头、“实”字为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全面深入自查自纠。对照《实施方案》列出的九个方面整治内容以及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不负责任、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高效、不守规矩”6种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精准靶向纠治,深挖问题根源,实化整改措施,通过教育整顿,真正把精气神提起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常治长效,努力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做实对号入座,提升整顿质效。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各科室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工作要求,认真填写《科室自查承诺表》和《个人自查承诺表》,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查不明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举一反三、揽镜自照,抓到底、改到位、治到根,不搞花架子。同时,要求在外地开展审计和驻村的干部也要同学习、同检视、同整顿、确保不留盲区、不落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