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建立“三项长效机制”推进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作者:申彩彩 张雷 时间:2023-12-11 09:0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石泉县社保基金监督管理以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和健全完善制度为重点,建立三项长效机制,推进社保基金管理监督落地见效,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建立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将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典型案例和重大案例的通报,切实筑牢社保工作人员思想防线、不碰红线、守牢底线,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从源头上筑牢基金安全网,守好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和“保命钱”,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建立社保疑点疑似数据核查长效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工伤失业保险疑点疑似数据核查,同时与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民政局等部门建立社会保险数据核查机制,实现部门数据共享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预防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问题发生。
      建立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立超高待遇审核制度和社保经办服务“不伸手”、处理违纪违法“不姑息”、打击欺诈骗保“不手软”的“三不承诺”机制,着力提升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保障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