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投资环境 > 正文内容

    汉阴: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吴学康 林爱铭 时间:2023-11-16 08:5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聚焦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两个主体”,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行多项服务举措,持续擦亮“营商环境最安康,投资洼地在汉阴”的营商品牌。

      用心服务 以情安商
      近年来,汉阴县人人争做营商环境的守护者,当好重商亲商富商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倾力打造“企业当面说好、背后点赞”的营商好环境。
      该县制定了“首席服务员”、项目管家“帮代办”等服务工作规范,聚焦企业难点问题,助推企业快速落地投产。同时实行警务室派驻重点企业制度,挂牌保护重点企业(项目),有力提升县域营商环境,让汉阴成为“投资洼地、发展高地”。

      亲商助企 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提高亲商助企服务质效,汉阴县搭建“12345热线帮代办”服务平台,组建助企服务工作专班,构建“线上平台+线下专班”的亲商助企闭环,全时段响应企业诉求,全过程解决企业难题。
      该县主要领导和部门一把手亲自接待重要客商的来访求助,公职人员主动走访对接包联企业,与企业、企业家交心,“点对点”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面对面”“零距离”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富商安商 激发动力
      汉阴坚持把富商作为亲商、安商、招商、营商的落脚点,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同时,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支持企业开展技改、产品创新、品牌建设,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位于汉阴县双乳镇的陕西潜虾食品有限公司是该县营商环境优化的受益企业之一。作为双乳镇招商引资引进的小龙虾深加工企业,潜虾公司小龙虾养殖成功,产品的上市迫在眉睫。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工作专班多次上门服务,在短时间内为企业办理完成食品生产许可证,保障了企业今年能正常生产。
      同时,该县融媒体中心加大客商宣传力度,对于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免费为落地企业提供累计不少于2000分钟的广告时段产品宣传,营造了“富商”的浓厚氛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