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康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安康隧道掘进完成80%

    作者:刘涛 时间:2023-11-03 17:53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打印

      11月2日,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安康隧道出口至明挖段(Ⅵ级围岩)掌子面顺利贯通,为安康隧道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康高铁安康隧道位于南秦岭中山峡谷区,全长7001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是全线唯一一座的I级高风险隧道,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此次施工的明挖段地处668米Ⅵ级围岩区,是安康隧道地质条件最复杂、风险等级最高、技术措施最强、施工难度最大的区段。截至目前,安康隧道总体掘进5608.8米,完成隧道全长的80%,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

      西康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包(银)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个车站。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