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6-15 11:08 来源:安康公路管理局 【字体:

  近日,安康公路管理局思想再重视、站位再提高、工作再部署,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再掀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及时调整充实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机构,全面准确把握,强化协调指挥,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强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制定印发《安康公路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边督边改工作方案》,紧盯打击重点,全面深挖彻查,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夯实阵地建设,理清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深化打击、监督执纪、组织建设、行业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重点环节,再掀斗争高潮。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再学习一遍”。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斗争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的认识。二是结合行业实际,围绕前期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对专项斗争“再部署一遍”。查找工作漏洞,夯实工作责任,提出强有力的推进措施,切实解决措施不硬不力、作风不实不严、战果不大不多等问题。三是以前期宣传发动工作的薄弱环节或宣传“死角”为重点,增强宣传发动工作的针对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发动一遍”。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单位进行专题宣讲,印发致全体职工的公开信,通过在国省道路沿线、交叉路口、中心城区、段站道班、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扩大宣传效果,形成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四是以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及行业专项治理情况为重点,对已经排查的线索以及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再翻查一遍”。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摸排、甄别、研判、上报、交办和销号机制,对线索未按期、按要求销号的,立即督办整改落实销号;深入细致地做好线索大排查以及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发现掌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移送交办的各类问题线索,加强会商研判,定期组织线索回访工作,防止问题线索层层空转。五是抓好督促检查,对照职责要求和工作效果“再追责一遍”。压紧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主力军责任、齐抓共管责任,配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开展以案促改教育,加强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责追责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组织纪律保障。六是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公安部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深入推进“三个大起底”工作,在行业内部开展“回头看”、“大起底”,深入排查整治公路系统软弱涣散的基层单位、党组织,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坚持边督边改,强化问责问效。坚持把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纳入主题教育之中,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在局属单位中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夯实单位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对督导期间消极应付、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