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方志办、市消防支队到碾坪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胡阳 时间:2023-08-31 08:09 来源:市地方志办公室 字号: 打印

  8月29日,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萧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百富,市消防支队政治部主任高风一行深入碾坪村开展了定点帮扶工作。
  为鼓励碾坪学子勤学奋进,逐梦前行,市方志办、市消防支队在碾坪村开展了“筑梦新时代 共倡新民风”大学新生助学活动,为2023年碾坪村9名大学新生送去了助学金,向尚未报到的新生赠送了行李箱。受资助学生及家长在活动现场签订了《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高风勉励大学新生,要珍惜学习机会,更加刻苦学习,倍加努力拼搏,做好学业规划,常怀感恩之心,早日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萧诚希望大学新生们始终坚守本心,学知识、学本领,开阔视野,更好地感受新时代的新气象;立志向、树目标,明确自己的学习计划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感恩父母,感恩家乡,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创造新生活,建设美好家乡。同时强调,在学习期间,如果遇到特殊困难,要及时向村委会、驻村干部反映,帮扶单位也将持续关注他们的学习和成长。
  助学活动结束后,市方志办、市消防支队政治部党支部、碾坪村党支部开展了“联学促提升 共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城乡结对帮扶、共抓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分别作了近期工作汇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帮扶工作重点。
  高风提出要从延长产业帮扶链、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帮扶、探索建立帮扶基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碾坪村的帮扶工作,并对2023年的消费帮扶工作做出了初步安排。
  萧诚要求要坚持做好防汛防滑和防洪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围绕全村产业发展这个重中之重,引导经营主体与时俱进,充分挖掘主导产业潜力和价值;长抓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
  最后,市方志办萧诚一行实地查看了碾坪村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进度和茶园管护情况,走访了碾坪村部分监测户、脱贫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