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晖调研督导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3-06-30 17: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深入平利县调研督导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等工作。
      在大贵镇嘉峪寺村稻鱼综合种养产业基地,陈晖与镇村干部、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种养品种、发展规模、政策扶持和综合效益等情况,对平利县因地制宜发展稻鱼综合种养产业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食物观”,探索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种植与养殖相融合、资源盘活与综合利用相促进的多种产业发展模式,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打造综合种养、循环发展示范基地,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大贵镇后湾村,陈晖认真查看皱皮柑产业联农带农、庭院经济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与群众算收入帐,并深入王宏政、王明兆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农房改造提升情况,要求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在特色种养、特色手工、休闲旅游和生产生活服务等方面着力,支持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壮大集体经济;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搞大拆大建,稳步推进乡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户厕整改提升和乡村巷道、渠塘河沟、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大力推行以工代赈,深化“三联”机制,力促企业发展、产业壮大、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互促共进,为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结束后,陈晖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关于支持平利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意见》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