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财政+”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冉苗 时间:2023-05-26 14:5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经济稳增长决策部署,立足财政职能,通过“财政+政策、资金、金融、采购、服务”等多重保障举措,为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  
      “财政+政策”。持续推动减税降费和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延续、优化各项措施,突出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特困行业的支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修订印发一揽子经济稳增长政策,统筹其他宏观政策,强化政策协调配合,形成政策合力。用“线上+线下”方式宣传宣讲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和影响力。  
      “财政+资金”。认真做好政策研究,积极配合部门申报支持县域经济发展项目及涉企补助资金,加快资金下达,督促资金支出,力促资金及时足额支付项目单位,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各项奖补资金兑付,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对企业奖补力度,真正实现从政策指引到“真金白银”让利。  
      “财政+金融”。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全面落实新型政银担“4321”合作机制,降低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免收担保费、评审费和保证金,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按照《宁陕县企业还贷周转金管理办法》,全力发挥还贷周转金作用,多渠道增加还贷周转金资金池,多途径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财政+采购”。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将面向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执行折扣优惠为工程类4%-6%,货物(服务)类10%-20%。为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中小微企业落实融资担保,并明确了长安银行宁陕县小微银行为融资贷款合作银行。取消招标文件资料费、投标保证金,将以前年度待退还保证金全部退还投标企业,做到应退尽退,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财政+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采购代理全部业务采用“一网通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路”、供应商零负担投标的目标,彻底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优化财信担保贷款流程,对中小微企业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一站式”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的申保准入门槛,优化中小微企业客户申保流程,切实做好各项配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