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多措并举夯实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作者:肖威 时间:2023-05-29 09:5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当前,正值夏收时节,也是抓好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汉阴县坚持疏堵结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行动,从压实责任、宣传引导、严格奖惩、巡查督导等方面入手,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职责。召开全县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制定印发了《汉阴县2023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属地镇作为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同时,成立了县政府领导督导,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农业农村局组成的禁烧督查巡查组,采用“白+黑”“突击检查+全天候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巡查,督查巡查结果进行全县通报,并纳入生态环保考核奖惩。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工作氛围。县治霾办印发5万份《秸秆禁烧倡议书》分发各镇,抓住重点区域,采取点对点、人对人宣传;通过汉阴融媒体、抖音、微信等发布秸秆禁烧宣传视频,发挥线上媒体宣传优势,宣传秸秆禁烧理念;各镇政府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等方式,村组干部、党员带头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切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人人监督”,筑牢“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思想防线,引导群众自觉加入,形成秸秆禁烧良好宣传氛围。
      建立网格化管理,落实管控责任。为保障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建立了“各镇为禁烧工作责任主体、各村负责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在夏收时段内镇、村、组网格责任人实行24小时巡查和值班制度,实行人盯人、人盯地,加强协调配合,严防死守,筑牢生态环境保护防线,确保禁烧工作抓实、抓细、抓严。
      全县上下通过创新宣传载体、方式和手段,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秸秆禁烧新浪潮,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最大程度调动了广大群众支持禁烧、参与主动禁烧的热情,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