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水土保持工作成果斐然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5-06 09:40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汉滨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防治,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管理,注重效益”的水保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治理水土流失,保护一江清水”这条主线,以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环保整治为切入点,以各类水土保持项目的实施和水保执法监督工作为重点,全力抓好水土保持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绿水青山提供了强有力的水保支撑。
      该区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按照“放管服”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在法定时间内完成对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全年共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41处,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976.73万元。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时效”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认定12个违规图斑,全部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通过以电话监督、实地核查、下发整改通知书等形式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重点督查项目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水土保持方案变更及报批、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等情况,共开展督查检查150余次,下发各类执法文书共40份,件件有着落,实现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跟踪检查全覆盖。还要求生产建设单位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严格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对全区69家采石采矿矿企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摸底排查,共发现共排查出水土保持方面问题29个,限期进行整改。
      去年共向上争取水土保持项目资金1940万元,资金纳入涉农整合统一管理,通过各方对接,争取资金全部用于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按照区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涉农整合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分两批下达资金1940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4.9k㎡。根据资金用途,结合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先选择当地政府支持、群众积极性高、带贫益贫效果好的区域,确定了瀛湖镇王岩、大竹园镇蒿坪河、五里镇冉家河、早阳镇高跃等13个典型工程治理点,开展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严格按照建设管理程序,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精心组织、规范管理,每个工程点分别安排1—2名技术人员负责项目建设,实行工作任务与绩效相挂钩,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近年来,完成98%以上的建设任务,达到了省上要求的完成当年任务95%以上的目标任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6k㎡,实施清洁小流域4条,完成投资1940万元;共审批了41个生产建设项目的水保方案,完成自主验收报备11个,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976.7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