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吃住行游购娱:安康全力保障 一样都不少

    作者:吴苏 时间:2023-05-04 08:0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我市旅游市场呈现一派繁花似锦、热闹非凡的火爆景象。不少热门旅游地的酒店宾馆早早售罄,出现一房难求的盛况。面对热情的游客,我市各部门通力协作,科学统筹,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的旅游服务保障工作,让游客畅游秦巴明珠,乐享幸福安康。
      4月30日,就出现了这样一幕暖心的场景。来自延安的游客曹女士一行慕名来到安康,在欣赏体验了瀛湖景区的美丽风光后,曹女士一行又准备前往石泉景区游玩,可由于没有提前预订酒店,曹女士查询了所有酒店后都没有找到一间空房。
      “我们也是没有提前做好攻略,缺乏旅游经验,等到了石泉开始预订酒店,才发现所有宾馆都住满了,没办法,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没想到半个小时后就有石泉县文旅广电局的干部打来电话,替我们找到住的地方。”激动不已的曹女士连忙带着朋友前往目的地。
      “石泉县文旅广电局的干部特别热情,告诉我们宾馆没有空房间了,县里面专门把县委党校的空房间收拾出来让给游客住。”由于找不到路,曹女士便随机询问过路小伙党校的位置,热心的石泉小伙又骑着摩托车在前面给她们带路。“到了党校后,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媛早早就在大厅等着,热情接待了我们,直到把我们安置好才离开。”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曹女士感慨不已。“当时真的很感动,也深切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安康人民的淳朴善良。短短两天时间,我们感受到安康政府真正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康人民的朴实厚道和乐于助人的情怀让我们肃然起敬、难以忘怀。”
      通过了解得知,曹女士一行只是在石泉县委党校入住的其中一家。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媛说:“从29号开始,石泉县城和周边乡镇的宾馆陆陆续续都住满了游客,后面来的游客就没有住的地方。我们接到电话后,立马做了临时接待保障预案,全体教师放弃节假日,变身为服务员,及时把县委党校30多个房间收拾干净,铺上新的床单被褥,同时免费开放停车场所,让住进来的游客放心、安心、舒心。”政府暖心的举措也得到了游客的争相点赞,不少游客纷纷表示,“石泉旅游服务方方面面都做得好,以后还要来。”
      据悉,从“五一”假期前夕开始,石泉县便充分利用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平台,实时监测重要交通节点、景区景点车流人流情况,及时准确发布各类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行程、预约错峰出行。及时掌握假日酒店住宿、餐饮线上线下预订情况,深入挖掘交通干线、景区周边农家乐、住户等潜力,统筹机关单位和公共场所,适当开放办公区域,着力缓解重点时段酒店宾馆停车压力。强化文明实践,倡导志愿服务,在全县人流、车流集中地安排47个志愿服务点,组织120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引导等服务。
      在宁陕县,为迎接“五一”小长假,该县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对旅游服务、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作出了详尽的安排,各景区景点也纷纷采取措施,准备了系列文娱活动。宁陕县文旅广电局还制定了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方案,并组织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赴全县各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等场所,针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同时还结合假日期间游客关注度高、预订量较大的特点,对市场秩序、客流管控、食宿调度等措施实施情况进行安保部署,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在岚皋县,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和管理服务工作,从4月24日起,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便积极联合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体科技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五一”节前旅游市场秩序安全联合执法大检查。“五一”假日期间,岚皋县各部门职工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各项志愿服务,确保广大游客在岚皋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小长假。
      在汉滨区,区文旅广电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的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在“五一”期间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安全、健康、优质的文化和旅游服务。
      放眼全市,为进一步丰富假日旅游文化活动,增强旅游休闲体验,努力为游客提供周到舒心的旅游服务,我市各县(市、区)各个旅游景区景点全力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政府各部门做足准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服务,确保“五一”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