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发放3亿元“春耕贷”

    作者:杨光 张聪 时间:2023-04-25 11:2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随着该县各项春耕生产工作的推进,全县各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纷纷走进基层,穿梭在田间地头,全力以赴帮助小微企业及农户做好春耕生产金融服务工作,助力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2022年,紫阳县成功申创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被认定为我省首批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面对新发展阶段,该县各金融机构深挖富硒资源优势,以“开门红”旺季营销工作为抓手,潜心深耕农村市场,持续推动服务下沉,统筹做好富硒茶业、畜禽养殖、特色林果等产业金融支持,努力扩大有效信贷投放,确保春耕生产金融保障不缺位、不断档。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县金融机构已累计投放涉农小微企业贷款47笔6655.55万元、农户贷款3617笔24417.62万元,有效满足了县域春耕生产融资需求。
      “这次给和平茶厂办结的贷款是安康市首笔‘科技易贷’,额度高、利息低、期限长、纯信用,非常不容易。该笔贷款一举解决了企业抵质押品不足、贷款期限不匹配、利息成本高等融资难题。”4月3日,农行紫阳县支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姚小安说。
      据了解,针对科技类企业,农行紫阳县支行加强银企互联互通,按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分类建立对接企业名录,持续跟踪监测企业需求情况,对于确有金融需求、符合条件的企业,优先投放“科技易贷”,进一步提高融资额度、降低融资成本。今年以来,农行紫阳县支行累计投放县域小微企业贷款4笔,金额929.2万元。其中“科技易贷”单笔金额就达到了800万元,为县域小微企业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动能。
      为积极推进科技赋能,紫阳县各金融机构通过构建全链条服务模式、推行全流程“无纸化”、加大线上普惠贷款营销力度等措施,让金融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得到极大提升,有效增强了农企、农户金融消费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紫阳农商银行认真履行“深入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职责,积极营销“秦e贷”“乡村V贷”等线上普惠贷款产品,通过数智赋能实现了线上自助用款、随借随还、实时到账,达到了“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的目标。
      紫阳县焕古镇的脱贫致富带头人吴凡,通过“科技+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等模式,带领村里农户生产、加工、销售香菇等农特产品,解决了80余户农民就地就近就业问题。了解到吴凡有资金需求时,紫阳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其授信100万元“乡村V贷”。“现在银行贷款真是方便,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随用随借。及时到账的贷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压力!”4月3日,吴凡激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