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住建局开展2023年全市第一季度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工作

作者:李婧 时间:2023-04-21 08:30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切实守牢织密质量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提升全市质量安全管理水平,4月10日至18日,市住建局组织4个检查组对全市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工作。
  此次大检查,市住建局创新检查方式,按照“市区一体”和“大抓建管、抓大建管”工作机制,抽调建筑业管理、质量安全、建筑技术服务中心、消防人防等部门骨干技术人员和邀请建筑业专家参与检查,组成专业齐全、优势互补的专业化团队,兵分四路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拉网式大检查,用铁脚板的“笨功夫”,全覆盖全方位过滤。重点对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危大工程方案编制及评审情况、电气消防、起重设备、扬尘治理、绿建和装配式、农民工工资支付、招投标跟踪管理、商混企业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此次检查共抽查房建项目21个、市政项目4个,下发整改通知单8份,发现隐患300余个,各检查组责令各相关单位要及时查漏补缺,完善相关资料;要立即整改实体质量问题,各部门切实履行好质量监管责任;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施工过程质量管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扬尘管控和文明施工工作。
  检查组强调,建筑企业及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整治到位,切实防范建筑施工伤亡事故。
  据悉,此次检查在“听取汇报、现场核查、问题反馈”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适时开展座谈交流等自选动作,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住建局及相关企业对建管领域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大建管”领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