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 :茶山采茶忙 不负好春光

    作者:陈锵 时间:2023-04-19 09:25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春到茶山一片新,茶农采摘鲜叶忙。连日来,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的茶园里,茶农纷纷走向田间地头,忙碌着采摘青叶,到处呈现一派丰收的喜悦。
      中午时分,在紫阳县红椿镇尚坝村的坡地茶园里,记者看到,十余名村民分散在山间各个区域进行采摘,细嫩的叶芽陆续从指尖聚集到手心,从手心放进小背篓里,不一会儿,背篓里就装满了新采的叶芽。采摘结束后,茶农便将新茶送往茶园附近的加工厂交售。茶厂技术人员熟练地给茶芽分级、定价、称重、付钱。经营加工厂的椿明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章鹏表示,合作社,建设了1000多平方米的茶厂生产加工车间,自有茶叶园区近200亩,辐射带动周边3个村3000余亩茶园。
      据介绍,围绕2023年春茶生产,红椿镇按照全县“4+3”产业链布局,做好与茶叶企业与商业银行的对接工作,组织茶叶采摘技术巡回培训,实施定点包联解决生产当中存在的困难,管好用好镇内2.6万亩富硒茶园资源,进一步巩固茶叶主导产业地位,让茶叶首位产业优势发挥最大经济效益,增加茶农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