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新工艺破解黄姜加工企业治污难题

    作者:李炳智 时间:2005-05-31 11:0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由旬阳县发展计划局局长邓帮才、县恒源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杨官运等人发明的黄姜提取水解干燥物和淀粉的新工艺,在黄姜提取水解干燥物过程中运用机械分离技术将淀粉分离提取出来,既提高了皂素回收率,又综合利用了淀粉,增加了经济效益,破解了黄姜加工企业废水处理难题。
    近年来,许多企业对黄姜淀粉利用展开了研究,提高了制取葡萄糖、生产柠檬酸、转化黄姜酒等多种解决方法,但生产成本较高,皂素回收下降,难以推广应用。现有黄姜皂素生产工艺是:将黄姜粉碎发酵加酸水形成干燥物汽油提取皂素,淀粉在水解物生产中酶化成糖经处理废水排出,不仅造成了优质淀粉资源巨大浪费,而且治污染费用高昂造成环境污染。
    邓帮才等人针对现有黄姜加工工艺不足,发明创造了黄姜取水解干燥物和淀粉新工艺,黄姜清洗、粉碎、磨细,机械浆渣分离,浆水回收淀粉,淀粉沉淀后混悬液和渣发酵、酸解提取水解干燥物,具有操作简便、生产成本低、适合工业化生产等特点 ,确保了黄姜皂素提取率不降低并有所提高,提取黄姜淀粉并达到使用标准、降低生产废水COD并减少环境污染。经实验证明,若我市25家黄姜加工企业全部采用新工艺,,年增收可突破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