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五个到位”扎实推进2023年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陈明 时间:2023-04-18 09:2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精心谋划和迅速启动2023年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达成“五个到位”目标,实现2023年教育领域专项整治良好开局。
      组织领导到位。为确保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由县教体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石泉县2023年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和成员单位的具体整治工作职责。全县各校各教育单位均明确了具体人员负责整治日常工作开展。
      安排部署到位。聚焦整治违规开展校外培训、在职在编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失德失范问题、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力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跑冒滴漏和贪腐行为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对研究梳理的4方面18项具体整治任务逐项明确了牵头部门领导、具体责任单位、整治措施和完成时限,3月下旬召开了启动部署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协调联动到位。为凝聚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合力,牵头部门教体科技局在组建成立专项整治机构、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组织召开启动部署会等各个环节与县市场监管、公安、交通、住建等成员单位密切沟通联系和通力协作配合,为教育领域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协同推进基础。同时县教育部门还牵头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各成员单位和各校各教育单位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月报告”制度,准确掌握整治进展。
      宣传发动到位。为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征集线索,县教育部门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023年教育领域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逐项明确了举报对象、举报内容、举报渠道,同时将专项整治问题摸排纳入局党委书记民情“三本账”办理内容,为全县47所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制作并悬挂了局党委书记民情“三本账”直通渠道公告牌,及时收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利益诉求和投诉举报。组织各校各幼儿园积极通过家长学校、家访等途径,主动宣传发动,营造整治氛围。
      措施跟进到位。县教育部门组织各校各教育单位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围绕专项整治任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拉网式”自查排查,通过自己查找、师生反映、群众举报等方式,明确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实行销号管理、注重建章立制。同时将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对县直有关部门及各校各幼儿园各教体单位督导检查、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推动教育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