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住建局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夯实发展“硬支撑”

作者:王明明 邹益山 时间:2023-04-10 10:0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打印

  城建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厚植以“项目为王”理念促发展,盯紧项目谋划、招引、建设、竣工、投产等各环节精准发力,努力推动形成实施项目、壮大实体、支撑增长、带动增收、协调发展的良性循环,助力安康市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市住建局把项目谋划作为打好基础的“先手棋”,围绕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认真做好需求梳理,落实项目储备滚动机制,编制了三年城建项目行动计划,深度谋划重点城建项目141个,总投资1029亿元。其中,市本级项目64个,总投资366亿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按照“城区当成景区建”的思路,中心城区策划包装了“一湖两岸”生态旅游综合开发、张岭片区城市更新、新城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供排水一体化等4个投融资项目,总投资近90亿元,为城市发展蓄势储能。
  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围绕项目落地的堵点难点,强化资金要素保障,明确方向往上“争”,积极主动全力“融”,千方百计认真“筹”,向上申报中央预算类投资、银行贷款、专项债9.1亿元。创新方式,利用集中供水、供热特许经营权,以及汉江大剧院等优良政府资产,撬动水务集团、城投、发投、三局等国企央企融资,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为冲刺开门红、决战全年胜开好局、起好步。
  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装上“助推器”。制定了市住建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五个一”工作机制,通过“一个机构统筹全局、一批项目接续落地、一批政策滚动支持、一个中心指挥调度、一批奖项铸就精品”的五条硬办法,夯实项目建设各环节责任,实现全链条闭环管理。建立了分管市长、局长、包抓领导“三级调度”机制,实行周调度、月观摩、季分析、年考核,倒逼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创新实施项目推进“三色督办”机制,综合运用“提醒、约谈、问责”组合拳,推动工作落实,以“跑马勇争先、执行论英雄”的魄力吹响项目建设主动战的号角,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市住建系统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姿态,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特别是紧紧扭住高质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奋力把项目建设往前抢、朝前干,着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投产,为安康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硬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