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关于《安康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3-0353 发布日期 2023-03-03 10:41
来源 市卫健委
内容概述 市卫健委关于《安康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 【字体: 分享:
      一、制定背景
      2021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022年4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陕西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任务和措施。制定出台《安康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是落实中、省要求,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根本要求和必然选择。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将对推动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推进健康安康建设,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产生重要现实意义。


      二、工作目标

      以“补短强基”和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为引领,以学科、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力争通过3-5年努力,使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指数明显跃升,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学教育、临床科研、医院管理等综合能力迈上新台阶,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安康提供有力支撑。


      三、主要内容

      《安康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提出了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
      第二部分是“重点任务”,列出了12项重点任务,包括加快市级优质医疗资源扩容、织密城市医疗服务网络、实施县级公立医院能力提升行动、推动临床重点专科群建设、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升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加强医疗信息化建设、提高医院运营管理水平、激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活力、塑造优秀特色医院文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严格绩效考核、广泛宣传引导等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