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名特优新”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3-29 09:5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孔亮带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与会代表到平利县观摩。
      在老县镇蒋家坪村观摩点活动现场,平利茯茶、平利女娲茶、平利绞股蓝茶等平利名特优新农产品整齐地陈列在各个展位,一场行云流水的茶艺表演向与会代表们传递着茶的文化。琳琅满目的腊肉干、鸽子蛋、绞股蓝茶点等平利富硒特色农产品更是引得与会代表不断驻足。
      在实地踏察了蒋家坪村女娲凤凰现代茶业示范园区后,孔亮指出,平利县自然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基础雄厚,培育名特优新农产品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平利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快打造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平利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以巩固提高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果为目标,坚持质量第一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纳入“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名录”产品3个,授权企业11家,纳入“特质农品”名录产品1个。下一步,平利县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产业,逐步将产品申报范围从“主导产业”向本地“特色产品”平利腊肉、白芨、葛根、桑叶茶等扩展,在培优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推动名特优新农产品扩规模、增效益,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