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3-28 09:24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打印

      日前,市发改委营商办根据《陕西省营商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市纪委《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印发《安康市营商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结合安康实际,梳理了5方面15条专项治理任务,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态度,深入自查自纠,坚决纠治营商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从2023年3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旨在聚焦营商环境领域普遍存在的、反映强烈的、治而未绝的突出问题,以“小切口、大深入分类治理”,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扎实的治理成效助推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有效开展。整治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多头审批、重复审批、变相审批、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重商扶商、优商亲商意识淡薄;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天价”乱罚款,随意责令停工,增加企业负担;对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等破坏市场活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严肃查处相关部门和人员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收受贿赂等问题。
      为强化组织领导,市、县两级成立营商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构建全市上下联动“一盘棋”工作格局,逐级贯通衔接抓落实。督促营商环境领域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