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快讯|安康“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趟列车开行

    作者:艾蓓 时间:2023-03-24 19:49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月24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安康分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康集结分中心启动活动在安康东站铁路货场举行。市委书记武文罡宣布发车,并分别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西安综合保税区专职副主任王运动,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陶亮共同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安康分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康集结分中心”揭牌。


      市长王浩,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西安综合保税区专职副主任王运动,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陶亮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副市长杨淼、周康成分别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西安综合保税区专职副主任王运动,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家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西安集结中心安康分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康集结分中心由我市与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海新通道重庆运营公司合作共建,将有效助推秦巴山区、汉江流域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加快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发展格局。
      获悉, 当天“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康铁海联运首趟列车与“(安西欧)中欧班列”同步发车。其中,“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康铁海联运班列是我市开行的首趟南向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全程5135公里,预计运行15天,是继开通东向的海铁联运通道、西向的中欧班列通道和南向“公铁水海”通道后,新增的一条南向多式联运通道,填补了陕南地区与东盟方向跨境班列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