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创新推行基层党建“书记工程”

    作者:林波 吕晓红 时间:2023-03-23 08:4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白河县出台《关于推行基层党建“书记工程”的实施方案》,创新推行基层党建“书记工程”。
      目标明确定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等基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巡视巡察和述职评议考核反馈的问题建议,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特色品牌创建等创新创优工作,引入项目化管理方法进行推进。突出示范导向,发挥书记抓党建的示范效应和“书记工程”的引领作用,书记亲自抓、带头抓、带领抓,着力破解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
      措施明确有新意。明确“书记工程”申报设立、推进落实、自评验收、推广运用各个环节。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紧扣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基层党建重点难点、示范亮点培育等工作,按照“影响全局、以点带面、操作性强”的原则,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每年至少确定1至2项基层党建“书记工程”。及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在1年以内。根据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及时进行自查考评,重点检查是否达到了立项时确定的目标,及时对实施结果进行综合评估。
      要求明确重落实。县委组织部建立“书记工程项目库”,并根据项目阶段性目标,采取调研检查、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跟踪指导,督促推进落实。及时对项目完成情况及达到的目标效果进行复核,并组织评选出一批示范性党建“书记工程”;对工作进展缓慢、督促整改不力的,县委组织部将进行全县通报或约谈提醒。结合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组织开展基层党建“书记工程”成果展评,推动成果交流,对示范性基层党建“书记工程”进行推广。“书记工程”完成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年度考核主要指标,并作为党组织书记个人评先评优、考察考核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