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联合创文帮扶单位在吴台村开展“文明有我” 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王德刚 时间:2023-03-08 08:3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3月4日,市统计局联合吴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康银保监分局、汉滨区统计局、汉滨区关庙中心学校、汉滨区恒大小学、安康汉滨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汉江大剧院广场举办“文明有我”主题宣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汇演活动。
  文艺演出前,结合“学雷锋活动月”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吴台村少年儿童开展游戏活动,并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
  演出活动现场,关庙镇镇长张海峰进行了“创文重大意义和文明行为养成”的宣讲,市统计局创文专干进行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才能让生活更幸福”主题宣讲;吴台村党支部书记王栋宣读吴台村“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表彰决定,并进行了表彰。
  吴台村群众、帮扶单位、汉滨关庙镇中心学校、汉滨恒大小学表演的舞蹈、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紧扣“文明有我”,倡导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养犬等文明行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进一步增强了创文宣传的感染力,激发了群众热情,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创文实践活动。
  市统计局作为吴台村创文帮扶牵头单位,积极与安康银保监分局、汉滨区统计局联系对接,形成帮扶工作合力,坚持每月至少在吴台村开展一次义务清扫活动,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经常通过集中宣讲,走村入户上门宣传等形式开展文明养犬、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宣传,劝导飞线充电、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
  通过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文明有我”浓厚氛围,提升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