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作者:黄杰 时间:2023-03-02 08:1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宁陕县坚持把就业放在民生工作首位,始终把统筹城乡居民就业作为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创造就业机会、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就业培训,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了多元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2023年该县将扎实开展高质量就业提升行动,突出抓好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三个重点,不断巩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县”成果,以高质量就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重点人群,加快创业就业。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业就业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校毕业⽣、退役军⼈、失地农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小水电整治下岗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工作。区别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尽快实现创业就业。完成搬迁群众1户至少实现1人就业目标任务。
      落实帮扶政策,激发创业活力。加强外出务工就业指导,开展“点对点”就业服务,对脱贫人口和“三类户”劳动力务工就业符合相关条件的,按照应兑尽兑原则,及时拨付一次性交通补贴和求职补贴。鼓励支持自主创业、带动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在本县行政区域内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且目前正在运营的,按每人5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强与财政、经办银行等部门工作沟通,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适度降低反担保门槛,调动创业人员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性。全年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00万元以上,继续保持全市前列。认真执行《安康市支持大学生等青年创新创业若干措施》,切实加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依托陕西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动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落实“131”服务,就业帮扶率达100%。
      关注特殊群体,保障兜底就业。认真执行《陕西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狠抓岗位设置、用岗申报、人员选聘、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持续用力抓规范、强化监督促提升,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全年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000个以上,同步做好宁陕家政劳务品牌培育和创业就业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