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3-02-28 22: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8日,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宝生,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周耀宜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许宝生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播撒人间真情、体现人性温暖、闪耀人道光辉的崇高事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重要事业。安康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群体高度重视,将残疾人事业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来推进,残工委成员单位也对相关工作积极支持保障,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持续改善残疾人民生,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让组织满意、群众支持。要立足本职本责,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大力实施各类帮扶项目,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让残疾人脱贫成果更巩固、残疾群众生活更幸福。要认真总结提炼残疾人康复、就业、托养等方面好的做法、经验,为全省残疾人工作注入安康新活力新元素,提供更多的新模式新路径。
      武文罡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康残疾人工作的省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全市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勇担使命、认真履职,以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新成效,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凝聚更多力量。
      武文罡强调,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更强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残疾人事业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引导广大残疾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必须践行民生为本,在帮残扶残助残上有更浓情怀。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医疗、康复、救助、教育、就业等保障措施,全力维护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妇女和儿童的合法权益,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必须强化鼓励引导,在激发动能活力上有更多作为。广泛宣传残疾人自强自立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广大残疾人踊跃投身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体事业、社会治理等领域发光发热。必须注重齐抓共管,在凝聚干事合力上有更大担当。把残疾人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抓实抓好,积极为残联组织履行职能提供良好条件,不断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文明风尚。
      周耀宜要求,新一届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要立足残疾人事业发展职能职责,着力构建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纽带,切实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要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统筹兼顾和分类指导相结合,精准落实残疾人防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要弘扬“四自”精神,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千方百计为残疾人提供职业培训和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帮助他们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要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服务保障和关爱体系,落实落细兜底救助政策,补齐法律援助服务短板,为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开幕式上,市总工会代表市级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通过了《关于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团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各专门协会领导班子和出席陕西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推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推选了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