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农产品出村进城 多渠道联农富民

    作者:吴文兵 时间:2023-03-02 08:5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日前,在平利县富硒堂数字经济有限公司仓库,工人们正忙着将当地的茶叶、绞股蓝、香菇、木耳等农特产品打包装箱,通过物流公司发往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的平利县消费帮扶中心。  
      “平利本地的天然富硒农产品在江苏很受欢迎,我们联合县内的一些农业合作社,通过和农户合作经营、代购代销,建立联农带农机制,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公司负责人王秀梅说。  
      为深化苏陕交流协作,拓宽平利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在江苏常州经开区的大力协调下,平利县消费帮扶中心在江苏常州市武进区建成落地,中心总面积500平方米,展销平利农特产品7大类、200余种,对接农产品生产企业20余家,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联动模式,积极推广销售平利农特产品。  
      王秀梅是平利县2015年返乡创业的大学生,通过几年的辛苦打拼,她创办的富硒堂数字经济有限公司发展农业示范基地639亩,带动产业户种植4000亩,开发农副产品、粮油等产品100余款,经营线上店铺13个、线下店铺17个,帮助当地产品双向流通,带动农户增收。近年来,王秀梅通过电商直播,打通了农产品线上销售的通道,掀起了农产品的销售热潮。  
      “近年来,我们持续在常州举办平利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搭建富硒农产品销售推介平台,这次我们跨区域在常州武进区设立平利消费帮扶中心,拓展了苏陕交流协作的深度和广度,既满足了常州群众的消费需求,也拓宽了平利农产品的消费渠道。”常州市经开区在平利县挂职政府办副主任徐益忠说。  
      近年来,平利县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重要基础,依托境内良好的生态资源,制定出台《富硒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奖扶办法》,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引导农户因地制宜发展以茶叶、绞股蓝为主的富硒产业,同时积极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  
      常州经开区对口帮扶平利县以来,两地深入开展产销对接,持续搭建销售平台,共同推动建立消费帮扶中心、专馆6处,形成了政企联动、合力推动的消费帮扶良好局面,有力提升了该县农业综合效益、拓宽了助农增收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