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G211旬阳过境隧道群及汉江大桥改建工程稳步推进

    作者:钟艳茜 王 瑛 时间:2023-02-24 09:07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作为重要的民生交通工程,G211旬阳过境隧道群及汉江大桥改建工程正逐个攻克难点,稳步推进建设。
      2月16日,记者在G211旬阳过境隧道群及汉江大桥改建工程旬河大桥施工现场了解到,该桥是整个工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也是项目建设中的一个难点——该桥的桥梁半径是270米,而一般的桥梁半径都在300米以上,因此这个桥梁的弯度更大,施工难度也更大。
      为了有效解决架设难题,陕建项目部使用了自平衡架桥机,一种无须天车吊梁或其他形式的配重便可过孔的设备,“有效地解决了旬河大桥跨度大、弯度大、平曲线半径小等技术难题,以此来满足施工需要,并且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G211旬阳过境隧道群及汉江大桥改建工程项目负责人荆仰辉介绍说。
      除了旬河大桥,整个项目还包括汉江大桥、刘家山隧道、宋家岭隧道三个工程。工程条件的复杂增加了施工难度。项目部根据工程特点科学调整方案,及时排除建设中的堵点难点,保障施工“不停步”。
      “我们克服了项目受地形限制、施工难度大、结构物复杂等诸多重难点问题,例如千枚岩隧道遇水即溶问题,为此专门成立了针对重难点问题制定相应措施方案的QC活动小组,有效指导现场施工。”荆仰辉说,目前,整体进度已达到60%,在项目后续施工中,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投入,确保项目早日完工。
      据悉,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旬阳交通路网结构,为促进市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