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镇党委书记“擂台比武”

    作者:宋博琳 时间:2023-02-10 08:52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委书记陈红星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镇党委书记“擂台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本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武臣,市政协主席曾炜等领导出席会议,邀请安康市考核办副主任王能葆到会指导。
      会上听取各镇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组织现场测评并通报测评结果,市直各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陈红星对全市共性问题及会议述职单位个性问题进行点评。
      陈红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责任落实更加有效,政治建设更加强化,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为建设“一强五好”陕西强市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陈红星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各级党组织要“凝心铸魂”深化政治建设。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抓基层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固本强基”筑牢基层基础。深化村级党组织“两强一好”示范体系建设,拓展“三联”工作机制。以深化“双融共治”为抓手,全力推进“五同”工作机制引领基层治理试点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队伍战斗力、保障推动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提质增效”强化党建赋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从党组织设置、党建内容融入、工作成效评价等方面入手深度融合。要“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纵深推进“三治三转三提升”专项行动,深化巡察“全覆盖”,前移反腐关口、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知责履责”夯实党建责任。各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把基层党建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谋划、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势中推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奋力开创“一强五好”陕西强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能葆强调,旬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有效提升,主业主责落实,基层基础坚实,党建引领夯实。整体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希望旬阳市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聚力推进重点任务,倾力落实问题整改,全力扛牢主职主责,切实提升基层党建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