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周康成赴湖北省对接汉江生态经济带综合交通物流合作和高铁规划建设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2-04 10: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日至3日,副市长周康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到湖北省襄阳市、十堰市分别对接汉江生态经济带综合交通物流合作和高铁规划建设工作。

      在襄阳市,周康成一行参观了襄阳市小河港作业码头,听取了关于小河港区及临港经济区发展规划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小河港港口建设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周康成表示,安康与襄阳同处于汉水之滨、一苇可航,同样是依水而建、因水而兴。随着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深入推进,安康与襄阳的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加深,希望两地合力打造“畅通汉江”,共建汉江“黄金水道”,合力构建互联互通、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保障有力的综合货运枢纽体系,有力支撑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携手推进两地高质量发展,为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襄阳市副市长付劲松对我市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襄阳将与安康共同推动汉江航运发展,同步优化枢纽园区布局,推进物流资源整合,共享物流发展成果,力争共同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交通物流项目,共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在十堰市,周康成与十堰市、河南省南阳市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他指出,高铁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规划建设汉中经安康、十堰至南阳的高铁项目,是沿线各地市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望、共同的使命,对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安康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抢抓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修编关键期、窗口期,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协同推进项目纳规工作。
      十堰市、南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沟通对接,能够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及时灵通信息、强化联同协动,合力加快区域高铁规划研究和项目争取工作,造福安康、十堰、南阳及沿线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